参加民建亳州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有感

——敬业乐群 敬远行近

作者:叶军 责任编辑:杨轶博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823 发布时间:2023-10-11 11:21:20

2023年10月7日至9日,民建亳州市委会组织新会员赴重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短短48个小时紧张有序的考察学习,我们全面学习了民建的发展历程,帮助我们快速融入民建,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学习第一站: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陈列馆

陈列馆详细介绍了同盟会革命先驱,中国职业教育、民盟、民建发起人黄炎培主席追求真理,追求民主和爱国的光辉一生。

中华职业教育社在106年发展过程中,经过几代职业教育人的努力,培养了大量高素质人才,为国家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黄炎培先生的教育理念,关注教育与职业的连接,强调教育救国和男女平等,关注受教育者的结果,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致力于培养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具有创新性。

学习第二站:重庆市渝北职业教育中心

渝北职业教育中心,目前有在校学生一万多人,作为全国职业教育的标杆,无论从硬件到软件都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张校长热情且专业的讲解,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方向。当看到学校校训:“敬业乐群,敬远行近”时心中一阵感动,这是教育先贤们100年前播下职业教育“敬业乐群”的种子,100年后收获的参天大树,看到眼前现代化教育学校设施,认真上课的学生,为先贤们感到欣慰和自豪。

学习第三站: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西南实业大厦)

西南实业大厦院中树立着民建成立纪念碑,展馆内详细介绍了民建从无到有,在抗战支援和政治协商发展过程中,民建先贤作出的重要贡献。提出以民主和建设为宗旨,“推进民主、反对独裁,争取和平、反对内战,要求建设、反对破坏”,以及“世界要和平,国家要民主,经济要发展,社会要公平,教育要普及,文化要繁荣”的政治主张。

考察学习后,我深切的感受到我们这一代是幸运的,同时新时代也赋予我们新的担当和使命,感到为民建自豪的同时,更觉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我们作为企业的管理人员,对民建先辈一生兴办实业、兴办教育,通过实业和教育救国而深深敬佩,他们激励着我继续努力,争取为国家和社会多尽一份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