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民建前往上海、嘉兴开展“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作者:胡靖 责任编辑:朱蓉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22 发布时间:2023-09-28 16:46:56

为深入推进“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9月21日至22日,民建芜湖市委组织赴上海、嘉兴开展中共党史和民建会史学习教育活动。市委会副主委汪祖发带队,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及部分骨干会员共三十余名会员参加学习。

21日,会员们一行来到了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和“红船精神”升华地的浙江嘉兴。在南湖红船,大家沿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足迹,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富裕的奋斗史,深刻领悟“红船精神”。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不时驻足观看展陈内容,先烈的遗物、翔实的史料、一段段峥嵘往事的文字记载和一幅幅珍贵的照片,都在述说着那段开天辟地、荡气回肠的历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步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历程。

22日,在上海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会员们参观了民建创始人之一黄炎培故居,了解了黄炎培先生的生平故事。通过观看《黄炎培先生生平陈列展》,阅读黄炎培与毛泽东等人往来的信件复印件,以及他在北京居住时使用的物品等实物和资料,深刻回顾了黄炎培先生的光辉一生。

两天的行程,会员们通过追寻红色记忆,大家的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得到洗礼和升华,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加深了大家对伟大建党精神的领悟,激发了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同时这也是一次会史之旅,黄炎培先生“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教育救国的崇高理想、“为民做官”的家国情怀、“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的人生信条,都激励着我们不忘入会初心,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奉献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