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蚌埠市委会召开欢迎张中新援黔载誉凯旋座谈会

作者:郑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975 发布时间:2023-09-28 17:14:32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9月28日,在丹桂飘香的美好时节,民建蚌埠市委会召开欢迎民建会员张中新援黔载誉凯旋座谈会,简朴而隆重地欢迎张中新律师的归来。民建蚌埠市委会副主委史寅文、常委张军出席了座谈会。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和骨干会员及市委会机关同志共同参加。会议由民建蚌埠市委会副主委张玉洁主持。

会上,播放了根据张中新援黔情况制作的短视频,会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民建市委常委张军为张中新佩戴了鲜红夺目的绶带,青年会员代表王双为张律师献上了芬芳馥郁的鲜花。

张中新作了事迹报告,介绍了苗疆的地理位置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情地分享了他情洒贵州高原、法援传递爱心的经历和所思所感。做为司法部“1+1”法律援助志愿者,张中新自愿放弃城市优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只身前往祖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进行法律援助服务,克服了语言、饮食、风俗、文化差异等困难,用心、用情、用担当、用奉献努力让法律公平正义的阳光播洒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身上,圆满地完成了法律援助任务相关工作,得到服务地司法局领导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表现出参政党成员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先后获得司法部、全国律协颁发的“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证书,“首届安徽优秀公益律师”和蚌埠市2022年“十大法治人物”,还被天柱县司法行政系统授予“优秀法律服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8月,贵州省司法厅领导在合肥召开的对口帮扶会议发言中,专门重点表扬了张中新同志。

工程一支部副主委陈玉荣、民建企联会会长朱珍、青委会副主任曹佳、新会员何伟做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张中新为榜样;弘扬奉献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从“援黔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厚重养分,赓续民建血脉,笃定信仰、坚守信念,继续续写蚌埠民建事业新辉煌。

史寅文作了总结讲话。代表民建市委会对张忠新表示由衷的敬意,欢迎张律师回家。她指出:换届以来,市委会始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广大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实干作为,涌现了一批如张律师一样甘于奉献、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如奉献教育数十年的王文年校长,援藏干部杨大志、2022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刘洋、蚌埠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马龙等同志,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事迹,成为会员们学习的榜样。上周,民建中央在江西举行了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暨主题教育推进会,民建蚌埠市委会被授予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在周日召开的民建省委会主题教育推进会上,蚌埠又作了先进交流发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对大家长期以来的努力奉献,市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她强调:召开这次座谈会,暨是一次学习先进的嘉奖激励会,也是一次鼓舞士气,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加压鼓劲会。通过广泛深入学习身边榜样,汲取奋进力量。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要学习宣传身边模范先进事迹,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二要突出“知信行统一”,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三要补短强弱,持续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今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任务充满了挑战,同时,也孕育着希望。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我们要有更高标准、更新思想、更大格局,创造性开展工作。要以先进为榜样,笃行“成功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勇担应尽之责,勤业精业奋斗不辍,为蚌埠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参政党应尽的力量。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