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引路人

——张中新律师

作者:邵穆新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191 发布时间:2023-09-26 09:12:56

初时张中新律师是在蚌埠报社组织的热心读者活动中认识的。后来,我们因为共同的爱好,和几个朋友组织了羽毛球锻炼小组,每周都在健翔俱乐部的羽毛球场地上挥洒汗水,锻炼身体。

机缘巧合,他在得知我在一机部设计院工作,还未入党,便推荐我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张律师热情地向我介绍了民建发展史、民建的章程等。中国民主建国会属于民主党派中的一个党派,我之前一直感到很神秘,因为从未有过接触;于是,我开始学习一些有关民建的资料,了解到民建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为民族的发展、国家的建设,贡献着智慧和力量。因为我一直从事的是建筑设计工作,当我了解到民建主要由经济界人士和其他专家学者组成的政党,顿时我有一种“找到家了”的感觉。2008年的夏天,张律师作为我的入会介绍人写了一封介绍信,随后,组织便对我进行了考察。同时,我也积极参加了蚌埠民建的一些活动,于2008年正式成为一名民建会员,也是我们单位(当时我的单位是机械工业第一设计研究院)首名民建会员。

入会以后,我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更加严谨,兢兢业业、吃苦耐劳,认真完成单位的每一项设计任务,并获得一些荣誉,成为单位的骨干份子。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每一项活动,认真撰写活动文章,在民建的各项活动中,我都深深感受到了一种祥和、温暖的氛围。每一次参加组织活动,我都会被那些会员们的执着和热忱所感动。通过参加这些活动,我拓宽了视野、结识了良师益友、收获了珍贵的友情。我也通过自身的努力,在这个大家庭中的不断的学习,成长,获得了一点成绩,获得了民建省委会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张律师作为我的引路人,也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他是安徽省律师协会涉外专业委员会成员,入选为专家库成员;安徽省律师协会实习考核委员会委员;第二届珠城优秀律师;蚌埠市律师协会理事;蚌埠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在业界具有较高知名度。自2021年7月起一直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天柱县从事法律援助工作,并于日前赴人民大会堂出席了总结表彰大会。张中新律师说:“在实现律师社会价值、树立律师良好形象的同时,让老百姓有更多的法治获得感,这才是新时代赋予律师公益事业的根本任务。”

岁月的流失会改变年轻的容颜,但不会改变我坚定的政治信仰。在漫漫人生路上,我幸运地寻找到了真正能给予我自信和力量的精神家园。加入民建,对于我,是一种追求、一种缘分,更是一份收获、一份责任。感谢我的引路人——张中新律师!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