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马鞍山花山一支部开展长江大保护民主监督走访调研活动

作者:王晓菡 责任编辑:王佩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86 发布时间:2023-09-26 16:06:5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完成好民主党派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重要政治任务,9月23日下午,民建马鞍山花山一支部开展长江(花山、慈湖高新区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走访调研活动。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丽,花山一支部主委张超参加活动。

支部一行首先来到慈湖港和马和轮渡,查看了垃圾分类、生活污水和含油污水处理情况。经实地查看,港口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止船舶污染内河水域环境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将船舶生活垃圾等污染物按照分类要求袋装化、生活污水、含油污水集中储存,待船舶靠岸后集中放入码头设置的接收设施,由政府统一回收,大大减少了港口岸边垃圾废弃物的排放,长江岸线生态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随后,支部一行走访了马鞍山立白日化有限公司,参观了其污水处理设施。立白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污水处理的流程及方式,不同于化学污水处理方式,立白采用的是更为环保的生物水处理法,在酶的催化作用下,利用微生物的新陈代谢功能,对污水中的污染物质进行分解和转化,使污水呈溶解和胶体状态的有机污染物被降解并转化为无害物质,通过层层检测与生物处理,逐步将污水转化成达标水,再行并网排放。

活动最后,王丽表示,要坚决扛牢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有效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要发挥好民建市委会与企业联系机制,双向互通,动态监督,及时反馈问题,充分运用民主监督成果助力问题解决,有效推动我市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