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芜湖市繁昌区基层委赴金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作者:作者:陈文洁,照片:滕劲霞、沈娟、花文红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99 发布时间:2023-09-27 10:12:28

为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及民建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要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血脉,凝聚团结奋进力量,9月16日、17日,民建繁昌区基层委组织会员前往革命老区金寨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基层委主委、副主委及三个支部领导班子部分成员也带头参加活动。

回望历史,吾辈自强。

此次活动的首站来到了金寨县梅山镇的红军广场。这里青松挺立,翠柏环绕,大家怀着敬仰之情,拾阶而上,面对革命烈士碑,整齐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感受着弥漫在空气中的革命气息,向革命烈士致以无限追思和崇高敬意。在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基层委主委马桢烈同志作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主旨讲话,要求全体会员要结合这次红色教育活动,牢记合作初心,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实际,为繁昌的各项事业进步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大家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馆内一块块展板、一幅幅照片,一枚枚闪亮的勋章,一段段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都见证了大别山红色沃土的历史记忆。在这里有10万多英雄儿女的参军参战,诞生了12支主力红军队伍,有金寨28年的红旗不倒,走出了59位开国将军和数百位高级将领。这是一次历史的回望,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和奋发向前的动力,红色历史不会被忘记,红色基因将代代相传。

顽强拼搏,排除万难。

雄伟垛拱,群峰倒映,大别山的“璀璨明珠”梅山水库是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二站。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新中国的壮举之一,作为国家“一五”计划期间的重点工程,由中国自主设计和施工建造,它凝聚了建设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与汗水,体现了老区人民不怕牺牲,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是革命一代人为金寨发展作出贡献的典范。

不忘初心,团结奋进

9月17日一早,会员们驱车前往活动最后一站,“脱贫攻坚楷模”花石乡大湾村,实地感受脱贫攻坚历史巨变。大家在大湾村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专题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六安六区十四乡苏维埃政府旧址及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座谈会会址,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爱之情,领略了大湾村在探寻乡村振兴追梦路上点点滴滴的风采。未来大湾村的建设离不开初心依旧,更离不开团结奋进。

 

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是一次缅先烈,铭历史的红色之行,还是一次守初心,担使命的砥砺奋斗之约。民建繁昌区基层委全体会员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将活动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