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举办税务讲座

作者:王佩 责任编辑:王佩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83 发布时间:2023-09-20 09:15:45

为充分发挥民建经济界别优势,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9月15日,马鞍山市民建企业家联谊会特邀立信税务师事务所(安徽)公司专家委员会主任石卫斌为企业家会员作《财税规范化管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税务讲座。民建马鞍山市委会副主委、企联会会长迟有木参加,马鞍山市民建企联会秘书长胡礼锋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员王万凤给大家分享了稻盛和夫的经典企业经营理念。随后,石卫斌通过丰富的知识内涵、鲜活典型的案例和精彩的观点论据,从新监管环境及趋势、税收知识、风险化解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将艰深晦涩的税务理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企业家会员进行讲解,使与会人员轻松学习了相关税务知识。既提出了问题实质,又回答了防范风险要点,并为企业家会员推进企业健康发展开出“良方”。

“这次的讲座通俗易懂,讲的都是我们实际过程中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这些案例也是我们身边的例子,非常有借鉴意义。收获很大,老师水平很高,讲的都是干货,我全程都在认真听,光做笔记就记了整整五页纸。”会员钟刚对授课专家竖起了大拇指,他希望企联会能多举办这样内容丰富、贴合实际的讲座活动。

胡礼锋说:“今天,石主任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又务实的税务理论知识课,感到收益匪浅。作为企业家,在抓好经营工作同时,必须更加注重掌握和了解国家法律法规,尤其要防范税务风险。否则很有可能导致无意识和被动违法现象,给企业造成损失。今天的专题讲座,反映良好、收效显著,接下来企联会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和会员所需,举办不同专题讲座,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

迟有木指出,这次讲座税务专家为会员企业提供了“量体裁衣”式的辅导和讲解,切实解决了会员企业涉税业务工作上的困惑。会员企业务必要牢固树立诚信经营和依法纳税的意识,要用好用足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通过依法纳税来反馈和回报社会。

本次讲座干货满满,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参与问题提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会员们一致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很深、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讲座。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