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民建会员张中新赴人民大会堂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22年度总结仪式

作者:郑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212 发布时间:2023-09-12 17:06:13

2023年9月8日,“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22年度总结暨2023年度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蚌埠民建会员张中新同志作为2022-2023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参会。

“1+1”行动由司法部、团中央发起,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实施。“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是每年组织一批律师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到中西部法律服务匮乏地区,为当地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并为当地培养法律服务人才,旨在发挥律师志愿者的传帮带作用,切实解决服务地法律服务人才短缺问题的一项精准法律扶贫行动,以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

张中新自愿放弃城市优渥的工作和生活,只身前往祖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进行法律援助服务,努力让法律公平正义的阳光播洒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身上,圆满地完成了法律援助任务相关工作,得到服务地司法局领导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表现出一名参政党成员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张中新律师表示:“我在祖国大西南的苗岭深处两年,从事法律援助工作,积极帮扶济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在民族地区播撒法治的种子,履行了作为执业律师的社会责任。同时,我也见证了党和政府在脱贫攻坚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是我人生最大财富。返回家乡后,我会认真总结在贵州从事律师社会公益的经验,继续践行法律援助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家乡的法律援助事业。”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