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直文化支部赴金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李从福 责任编辑:吴晓波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55 发布时间:2023-09-11 19:00:55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2023年9月8日至9日,省直文化支部精心组织,赴金寨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文化支部在孟凡东主委的带领下,首先到达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六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六安市基层委主委梁修存,民建六安市基层委办公室徐敏主任等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考察。金寨县是中国第二大将军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革命老区、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诞生了“两膺上将”洪学智等数十位将军。支部一行还相继前往“燎原星火”纪念碑、金寨县烈士纪念馆、红军广场,参观学习、合影留念。

次日,支部一行前往梅山水库。梅山水库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的大别山腹地、淮河支流史河上游,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兼有发电等综合效益的大型水利水电工程。1954年3月动工,1958年水库正式投入使用。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亲临水库视察。

青山绿水、红色六安,文化支部金寨行感悟多多、收获满满。

支部同时赴叶集参观中国中部国际木材交易中心,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达40万平方米,集国内外木材交易、流通加工、仓储物流、综合配套等于一体,对于叶集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支部一行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围绕国际贸易、物流园区管理、公水联运供应链、企业文化建设等与企业方深入交流、出谋划策。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