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民建新兵深入学习民建会章会史

作者:朱蓉 责任编辑:朱蓉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967 发布时间:2023-08-25 10:59:42

会章会史的学习对于民建会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传承民建优良传统、增强组织认同感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民建芜湖市委会组织预备会员开展了会章会史集中学习,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感悟颇深、受益良多,积极撰写心得,总结收获,现将部分心得体会进行选登。


陈宁   赭山街道办事处经发办 办事员

通过对民建会章会史的学习,我作为一名入会积极分子对民建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中国民主建国会自一九四五年十二月十六日在重庆成立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民建先贤们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为新中国的诞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是历史的选择,是民建的优良传统,也是根本政治准则。我作为一名政府基层工作人员,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参政党成员、民建会员,就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强化参政党意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围绕招商引资、为企优化营商环境等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有力举措,为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展贡献力量。


 尹欣    弋江区农水局 工作人员

通过对民建会章、会史的学习,我感触颇深。“敢担当者必有勇,能担者必有谋”。建国初期,许多民建成员将产业完全献给国家或者进行公私合营。进入新时期后,广大会员竭诚服务社会,开展扶贫和公益事业。而我作为乡村建设的一名基层工作者,将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秉持为民服务的理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现、帮助解决乡村振兴中的难点问题,努力探索乡村振兴新的工作方法。我要秉持着奉献精神,在工作领域里发光发热,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晓飞    安徽建工繁昌建设有限公司 总经理

学史明志,感知先辈赤诚之心。民建创始人黄炎培先生倡导“责在人先,利居人后”,就是奉献精神的绝佳写照。孙起孟先生提倡的“要创造性地学习、创造性地工作”,为民建的更好发展,注入了新的内涵。成思危先生更是站在时代的政治高度指出“人民的事业是最广阔、最有生命力的,只有完全彻底地融入人民的事业,本会才有光明的前途。”先贤们高瞻远瞩、爱国为民的崇高气节给我们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催人奋进。老一辈民建先贤毕生致力于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事业,始终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前途联系在一起,感人至深。作为一名入会积极分子,我会继承和发扬民建光荣的传统和优良的作风,学习民建老一辈高尚良好的风范,坚持“爱党、爱国、爱会、爱学”的优良传统,勤奋敬业,甘于奉献,为民建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为地方经济发展奉献才智。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