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助学 薪火相承

——蚌埠民建会员开展公益助学

作者:王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563 发布时间:2023-08-24 09:22:17

蚌埠民建会员一直十分重视帮扶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在公益活动中身体力行。蚌埠民建会员王忠、张炳禄、何萍、陆钰、倪峰、丁王广、李明、曹佳等会员,与其他社会各界人士组建了“幸福一家人”资助团队,团队常年与蚌埠二中、蚌埠三中进行对接,长期资助家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

团队经过与校方的磋商,惯例为在每年十月份,由校方提供免书本学杂费的贫困生名单,从中选择好学、有上进心、成绩优异的学生,团队每月进行资助。受资助学生,多为从高一入学开始资助直至高中毕业,亦有对部分家庭特殊情况的在校大学生进行资助。这份善举,“幸福一家人”资助团队坚持了十余年,目前受资助人已达六十余人。

时值金秋,受资助的五位高三毕业学生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分别被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山东大学、辽宁大学、安徽大学(二位)名校录取。8月13日,团队为考上大学的五位新生送行,邀请了往届毕业回蚌的学长学姐们与正在接受资助的学弟学妹们聚餐与交流,团队为今年毕业的天之骄子们送上了行李箱,准备了红包。

寒来暑往,十余个春秋已然过去。“幸福一家人”团队的爱心,仍然在继续。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