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作者:李学文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325 发布时间:2023-08-21 15:19:54

8月20日,蚌埠民建工程一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本次会议其中一个重要主题是——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在支部主委柯庆传的带领下,支部会员能做到有主题、有目标、有思考。我也收益匪浅,对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的关系,中国民主建国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过程中的担当和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从懂事的年龄开始就常听爷爷、奶奶讲新中国成立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和英勇事迹,听着爸爸、妈妈教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长大后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耳濡墨染,更加深刻体会到了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和中国共产党使命的伟大。做为中华名族伟大复兴中的一员,一个立志加入民建组织的积极分子,我想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只有国家的繁荣昌盛,才有我们每个人小家的和谐稳定。可以没说有新中国,其它都是空谈。中国民主建国会做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始终贯彻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如下几点做为自己努力的方向。

第一、 心存家国,立身立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政治定力,真正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做人民美好生活和民族伟大复兴的矢志创造者和不懈奋斗者。

第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使命就是民建人的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增长能力才干,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仰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思想觉悟,练就过硬本领,摆正心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扎根企业、脚踏实地,在企业这一广阔舞台中磨砺意志、不断成长,在民建组织平台上积极参政议政、做好民主监督、做好社会服务,使自己成为了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创造新的更大奇迹,把美好梦想不断变为现实。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