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直综合一支部会员朱政受邀为第五批专精特新板及第三批机器人产业板挂牌企业董事会秘书班授课

作者:吴滢滢 责任编辑:吴滢滢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894 发布时间:2023-08-18 09:51:45

2023年8月17日上午,民建安徽省直综合一支部会员、北京京师(合肥)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政律师受邀,为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承办的第五批专精特新板及第三批机器人产业板挂牌企业董事会秘书班授课,六十余名各企业的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朱政律师以《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构建与风险防范》为题,结合律师工作经验,对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构建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朱政律师表示,随着我国法治建设的全面推进与法治体系的逐步完善,以及大量中资企业跨境投资与发展的新布局,合规管理已成为企业稳健运营与持续发展的根基,是与业务管理、财务管理并驾齐驱的企业管理三大支柱之一。针对企业的合规需求和合规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朱政律师提出了企业合规的八个基本要求以及企业合规的六大体系,并提出了十五项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步骤。之后,朱政律师以大量的案例和数据为基础,结合当前政策、监管需求、企业合规建设现状等,详细的梳理了企业合规管理中的风险。最后,朱政律师提醒参会人员,合规管理要见成效,绝非一朝一夕之功,仅仅依靠合规体系建设是不够的,只有及时识别企业运营中的法律风险,及时预警,快速处置,才能保障合规管理体系对风险变化的适应性,真正起到为企业保驾护航的作用。

讲座结束后,朱政律师还解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面对面讲座既“醒脑”又“解渴”,在深化对企业合规建设的认识和理解的同时,又学习和掌握到了许多专业实操知识,对于企业合规发展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和实用性。

本次讲座,也是朱政律师积极响应全国律协发出的倡议,认真落实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具体举措,以期通过参与普法授课,为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民建法治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