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民建包河区大圩镇同心社区服务站举办“做智慧家长——家庭教育心理学”讲座

作者:张同霞 责任编辑:田丰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261 发布时间:2023-08-09 10:18:47

为了帮助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建立更健康的亲子关系,8月6日,民建包河区大圩镇同心社区服务站举办“做智慧家长——家庭教育心理学”讲座。包河区基层委副主委范健夫、七支部主委张同霞及社区居民家长40余人参加。

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葛静授课。葛静老师结合自己近20年的教学和心理咨询工作经验,以“游戏,为什么让孩子沉迷?”为切入点,深度解析了孩子游戏成瘾背后的心理需求,并通过游戏互动、心理量表、案例分享等方式,帮助家长们从自身反思,鼓励家长们积极融入孩子的生活中,共同参与户外运动、艺术创作等更有意义的活动,引导孩子正向发展,激发孩子学习内驱力。

近2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家长们仍然不舍得离开,留下来向葛老师取经。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家庭教育心理学的“干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现实意义。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