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尽力为公益 服务社会献真情

民建池州市基层委会员卞德公益事迹纪实

作者:孟庆 责任编辑:吴胜权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920 发布时间:2023-06-20 11:28:50

卞德,男,池州市石台县人,民建池州市基层委市直二支部会员,现任石台县嘉信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台县公益协会会长,长期带领四百多名志愿者开展各种公益活动,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一、以公益为家,助学为乐

身为公益协会会长,卞德积极推动公益协会常态化开展“贫困准大学生助学活动”,开启“一对一助学”计划。协会成立以来,他积极寻找有意助学的爱心人士,不断壮大公益助学队伍。逢年过节、寒暑假期间他组织志愿者前往贫困生家中走访,与孩子们交流互动,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生活和学习用品。截至目前,卞德足迹遍布石台县几十个村庄,总行程达上万公里,共资助近百名学生完成学业。

二、爱心送考,传递温情

中高考期间,卞德积极组织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协会的爱心车辆,为中高考学子的顺畅出行保驾护航,提供免费、安全、畅通、便捷的绿色出行服务和“点对点”服务。在考场志愿服务点,他组织志愿者为考生送水送花,传递爱心和温暖。

三、保护最美山乡,共建美丽家园

身为公益协会会长,卞德积极推动公益协会创建“感恩秋浦水,守护母亲河”绿色环保公益项目,组织志愿者来秋浦河常态化开展捡垃圾“清白活动”。迄今为止,已开展“清白活动”17期,捡拾垃圾超过2000公斤,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共建美丽家园作出了贡献。

在卞德的带领下,石台县公益协会被评为安徽省文明办2013年“感动江淮”优秀志愿服务集体、池州市2019年度十佳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石台县2021年度“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石台县2021年度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等荣誉。卞德个人也荣获“池州好人”“最美石台人”等称号。

“公益之路还很宽阔,很长远。在公益活动中,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以前我会想,人活一辈子,要做些什么事才是有意义的,很庆幸我现在找到了。”卞德表示,将充分发挥公益协会职能,调动广大志愿者的积极性,并结合池州民建社会服务工作,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联合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倾心打造“爱心助学”“爱心送考”等公益活动品牌,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广大,为社会发展和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