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鸠江区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作者:李世文 责任编辑:朱蓉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13 发布时间:2023-06-05 16:08: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5月30日,民建鸠江区支部10余名会员一行来到了“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

走进陈列馆,一幅幅久远的照片给了我们视觉上的冲击,向我们生动的展示了抗战时期,民建创办人黄炎培、胡厥文等先辈,在民族存亡之际,将民族安危放在心尖,先天下之忧而忧,动员、组织民族企业家工业西迁、实业救国,在国难当头的时刻,他们舍弃个人利益,不顾个人安危,为抗战胜利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随后通过讲解员介绍,会员们重温了民建成立历史背景和发展过程,感怀民建先贤们以祖国安危、人民福祉为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与中共荣辱与共、肝胆相照,在先辈们的引领下,我们将继续传承先辈们爱国奋斗的光荣传统。此行给每一位会员留下了深刻、难忘的记忆。

接下来,支部一行人还前往了白公馆等地观摩学习,瞻仰革命先烈,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守信仰、不屈不挠的先进事迹,重温那段浴血奋斗的峥嵘岁月,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学习教育中,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组织非常有意义,通过学习和教育活动,加深了对民建历史的了解,让我们更加充分地了解了民建的光荣历史和民建先贤们的光辉事迹,并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涵养爱国为民的情怀,坚守合作初心、携手团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