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经开区总支一支部调研合肥市小庙有机资源处理中心

作者:管媛媛 责任编辑:田丰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70 发布时间:2023-06-02 18:12:35

城市是我们居住的美丽家园,居民每天的日常生活会制造出大量的生活垃圾,这些制造出来的垃圾是如何处理掉的呢?带着这个疑问,5月19日,经开区总支一支部调研合肥市小庙有机资源处理中心,经开区总支主委朱德开参加调研。

合肥市小庙有机资源处理中心日处理厨余垃圾400吨、日处理餐厨垃圾200吨,是一个为美丽城市做出贡献的“城市清道夫”。调研过程中,会员们参观了垃圾处理全流程,挤压去湿、分拣、破碎、发酵、除臭……虽然置身于垃圾处理厂中,但大家丝毫闻不到园区里有任何刺鼻的异味。根据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运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采用厌氧消化发酵的方式使有机物发生分解反应,处理后的残渣还可充分进行资源再利用,如生产沼气用于发电、制成有机肥料等。2021年12月1日,小庙厨余垃圾处理项目沼气发电系统发电并网一次成功,每年可提供2400万千瓦时清洁能源,是安徽首个厨余垃圾沼气发电项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