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民建包河区大圩镇同心社区服务站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作者:葛静 责任编辑:田丰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196 发布时间:2023-06-02 18:31:04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73个“六一” 国际儿童节,5月27日下午,包河区基层委大圩同心社区服务站组织开展“巧手捏糖人•指尖传非遗”喜迎“六一儿童节”活动,并为品学兼优的学生们送去节日祝福和书包、篮球等文体用品。大圩镇党委委员吴亚岚,民建包河区基层委七支部主委、民建包河区大圩同心社区服务站张同霞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捏糖人非遗传承人、民间艺术家康夫利老师向现场的小朋友们展示了精妙绝纶的捏糖人技艺,孩子们扑闪着一双双好奇的大眼睛,观察着康老师在一拉一捏一吹间,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小动物诞生了,纷纷欢呼雀跃。“爷爷,我想要一个小狗”,“爷爷,我属猴,想要一个孙悟空!”接过栩栩如生的“专属定制”,孩子们如获至宝,兴奋不已。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领略传统文化之美,亲身观赏体验了“吹糖人”非遗绝技,在他们的心中埋下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度过了一个非常欢乐、充实、有意义的儿童节。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