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南市八公山总支一支部开展“两法”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段昌富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94 发布时间:2023-06-05 08:24:19

“六一”前夕,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5月30日上午,民建八公山总支一支部的志愿者走进区一小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区司法局副局长姚登杰到会指导。

志愿者们首先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的法律宣传材料,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常委、总支副主委兼一支部主委段昌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宣传讲解了“两法”、国家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未成年人要争当“守法先锋”等法律知识,并通过观看视频、以案释法的方式重点对杜绝校园欺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提高了他们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给他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同学们明白了法律不是对所有的未成年人都不追究刑事责任的,法律面前是人人平等的,权力是有边界的;每个人都要树立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要勇敢地对侵害自己权益的事或人说“不”,从而为自己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段昌富)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