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再启新程——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

作者:吴伟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139 发布时间:2023-05-30 09:14:34

从75年前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起,民建自此开启了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新时代民建会员,对“五一口号”的最好的纪念,就是要紧紧的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赓续优良传统,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进。

一、自觉筑牢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魂”。“五一口号”播下了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种子,吹响了中华民族走向民族复兴的集结号。75年勠力同心,让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是真心为民服务的党;75载奋楫笃行,再一次印证了中国共产党是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党。新时期民建会员对“五一口号”最好的纪念,就是要紧紧的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扎根于“中华大地”,行进于“激情岁月”,细细品尝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真理甜味”,用心品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智慧甘泉”,以坚如磐石的信仰、坚不可摧的信念,继承优良传统,筑牢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之魂”。

二、自觉凝聚笃行不怠谋复兴的“奋斗志”。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1948年的“五一”劳动节口号将各民主党派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从此揭开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征程。新中国成立后,民建努力弘扬民主、团结、创新、奉献精神,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向同行,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历史证明,民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新时期民建会员对“五一口号”最好的纪念,就是要紧紧的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凝聚精神的“奋斗之志”,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路径奋勇前进。

三、自觉砥砺踔厉奋发建新功的“新担当”。历史昭示未来,征途未有穷期。中共党的二十大再次向全国各族人民、民主党派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号角。新时期民建会员对“五一口号”的最好的纪念,就是要与中国共产党紧紧的站在一起,挺起担当脊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用改革的精神和科学的态度研究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本领;自觉把奋斗精神植入内心深处、融入灵魂血脉,以永不言败的心态、永不言弃的状态,发挥优势,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在前进道路上乘风破浪、阔步前行;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尽责,以“干一行专一行”的精益求精、“择一事终一生”的专注执着、“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在坚守中追求突破,力争所做的事情件件有结果、事事出成效。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