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示范工程再发力 乡村振兴见成效

作者:果子园乡吴湾村 黄莉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285 发布时间:2023-05-25 10:27:38

2023年5月9日,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霞一行赴果子园乡吴湾村调研,开展价值32万元农用机械捐赠活动。可以说这次捐赠对于吴湾村及果子园乡来说是一场及时雨。

5月,正是小麦收割季节,吴湾支部书记肖家卫在收到民建安徽省委的捐赠后立即行动,向果子园乡请示后,于16日将收割机购置到位。在连续几天的阴雨天后,一簇簇金黄的麦穗在风中向我们招手,5月20日果子园乡吴湾村开展了第一波小麦收割。

吴湾村支部书记肖家卫提出,为推动农业现代化,顺应现代农业发展大势,助力乡村振兴,将民建安徽省委捐赠的32万元农业机械作为村集体经济资产,承接全乡土地代耕、代种、代管、代收,流转土地,发展特色农业,构建托管农业服务链,擦亮“果园托管”农业服务品牌,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助力农业现代化。


截至23日,果子园乡已有4个村陆续开展了小麦收割,共计15000斤。


果子园乡自2011年起,建立和完善实施“同心示范工程”的长效机制,秉承“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宗旨,真正将“同心示范工程”打造成为顺民意、解民忧、惠民心的“民生工程”,让老区人民受惠,让受帮扶地区满意。果子园乡的经济发展、基础建设在各民主党派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