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霞作动员讲话

民建安徽省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文/皖民建 图/皖民建 侯松涛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677 发布时间:2023-05-18 17:38:36

2023年5月18日下午,民建安徽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肥召开。民建省委主委李霞,副主委张怀科、李长忠、陆晓华、徐亚平出席会议。民建省委常委,民建省直各总支、支部主委、副主委,民建省委机关全体人员,各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人员,省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会议。陆晓华主持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民建省委机关,各参会单位设分会场,为部分不方便集中参会的个人提供参会端口。

李霞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加强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全省会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强化思想武装、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政治交接、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加强自身建设、更好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履职水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本次主题教育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化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化调查研究,坚持深入基层摸清实情;实化工作成效,坚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细化建设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搞好检视整改;固化经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

李霞要求,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把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主动争取中共党委、统战部门的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正确政治方向。要注重分类引导,主题教育以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代表人士为重点,覆盖全体民建会员和机关干部。加强舆论宣传,主题教育要坚持注重实效与加强宣传相统一。做好统筹兼顾。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督促指导,认真落实好各项要求,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陆晓华表示,本次主题教育要求高、任务重。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加强领导、系统谋划,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要提前做好思想预热、提前谋划工作载体、提前做好组织准备。要丰富内涵、创新形式,促进主题教育出色出彩。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要真抓实干,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自身建设实绩、履职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根本标准。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