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民建瑶海区嘉山路同心服务站开展“五社联动”活动

作者:蔡强 责任编辑:田丰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998 发布时间:2023-05-09 15:49:52

五社联动指的是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会资源及社区自治组织的联动,为进一步推进“五社联动”,将暖民心落实到实处,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4月26日上午,民建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同心社区服务站联合嘉山路街道三角线社区开展“推进五社联动”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口腔义诊、家政服务、健康义诊、爱心义剪、法律援助等 9 处志愿服务点,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工服务。在健康义诊点,会员们和志愿者们细心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同时不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讲解高血压的预防及注意事项,叮嘱他们注意日常作息、饮食习惯以便有效地控制血压,保持身体健康;在爱心义剪点,志愿者们一边理发一边和老人们聊天,亲切地询问着老人喜欢什么样的发型,根据老人的要求细心地为他们修剪头发;在家政服务点,会员们耐心细致的为社区老人提供磨刀服务;在法律援助点,志愿者们主动热情的提供咨询服务,帮助群众答疑解惑。社区干部和群众纷纷对会员们和志愿者们贴心暖心的服务点赞,大家一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