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扬帆起航——记民建合肥市企联会理事、合肥优曼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世所

作者:合肥民建 责任编辑:田丰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062 发布时间:2023-05-11 09:56:56

2023年是民建高新区总支三支部主委张世所创业的第五个年头,创业之路,筚路蓝缕,砥砺前行,他和两位合伙人联合创办的合肥优曼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在创业的第二年底成为了规上企业,目前已经跻身安徽省5A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成为企业人力资源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值得信赖的终身职业发展伙伴的道路上,张世所和他的团队一路前行,并取得了一系列荣誉和资质,然而,对于过往的成绩,他却并不在意,张世所深知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他看来,创业是一场旅行,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他要带领团队,用一种全新的姿态和方式去改善企业组织与人的关系,用其诚心,授之以渔,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2023年的优曼公司年会上,张世所说:“优曼经历了最为艰辛的三年疫情,但企业目标一直没有变过,我们要成为区域最具影响力的人力资源专业服务商”,要实现经他一手擘画的那个未来,还有很远的路要走,他和他的团队始终相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作为一家以管理咨询与人才评价服务为核心业务的民营企业,如何与广大中小型企业相伴成长,如何让优曼生存和发展壮大,如何实现优曼员工的共同理想,是他每天都在思考的问题,他和他的团队一刻也不敢松懈,时刻保持着高昂的战斗力和踏实前行的初创之心,这是他创业路上的真实写照。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张世所, 1977年出生于安徽省庐江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999年大学毕业进入了安徽佳通轮胎有限公司,成为了一名教育训练专员,自此与人力资源管理结下了不解之缘。他先后服务过佳通轮胎、洽洽食品、同路生物制药、应流机电股份、富光实业等多家知名上市公司,二十年人生最美的光景,他从专员、主任、经理、总监再到公司副总,积累了深厚的人力资源管理实战经验,他深知人力资源管理是艺术与科学的高度融合,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他做了不少首创性的工作。

2003年,他组织举办了合肥市首场独家专场人才招聘活动,成功解决了企业高速发展期人才招聘的难题。当时为了解决洽洽食品高速发展的人才瓶颈问题,他率先与人才市场联合举办企业独家专场招聘会,开创企业独家招聘会的先河,那些通过独家招聘会进入企业的人才,如今不少人成为了公司董秘、副总等高级管理者,张世所在他们的眼中是位名副其实的伯乐。

2005年,为了提升员工的学习主动性,他成功引入高校学分制体系,将企业员工的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规定不同层级的专业人员每年必须取得的学分标准,达不到相应的学分标准,晋升、奖金、调薪等均受到一定的影响,一举将“你要学”变成了“我要学”,他的这一办法还被诸多企业效仿,他从不吝啬,总是倾囊相授。

在今天,我们耳熟能详的“共享员工”的做法,他很早就进行了有益的探索。2007年,当时他服务的企业恰恰食品在蓝领工人招聘方面十分困难,他带领团队苦思解决方案,经过一系列的分析研究,发现洽洽食品和伊利(生产雪糕等冷饮)正好淡旺季互补,于是与伊利沟通,进行人员淡旺季互相调剂,运用班车解决交通问题,成功地实现了互补行业员工拆借,解决了企业蓝领工人短缺问题。

诸如此类的创新还很多,如校企合作培养人才,跨界引进人才等等。

整整二十年的职场经历,他遇到了太多值得记住的人和事,每一段职业经历,都标注了他敢于拼搏、敢于创新、不断攀登的精神特质,同时也锻造了他不屈不挠的坚韧品质。

加入民建 走向创业之路

2016年对于张世所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他加入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成为一名民建会员,开启了他人生的新里程。

2016到2018年,作为高新区总支的一名普通会员,在感受民建大家庭温暖的同时,张世所也认识到了作为一名民建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所在的高新区支部是个充满活力和友爱的地方,支部的会员们亲如一家人,他们在经营好自己企业的同时,相互帮助、热心公益、扶危济困。他们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捐资助学,他们深入群众访民情、调民意,举办多场公益爱心活动,这一桩桩一件件,促进了张世所的成长,民建的优良传统已经深深植入了张世所的内心,他也想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与民建会员的交往中,张世所感受到了企业家会员们的拳拳报国之心,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中小企业在人才引进和培养上的困难,尤其是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更是薄弱,很多企业家会员向他咨询相关方面的知识,他便萌生了一个想法,创业去帮助中小企业提升他们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2019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春风已吹遍了祖国大地。张世所排除一切阻力,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创办优曼公司。创业四年时间,公司培训近两万名员工,为各类企业提供中高端人才近百人。

2020年初,在组织的信任下,他担任了高新总支三支部主委。此时,正遇上三年新冠疫情的开始,三年疫情给很多中小型企业带来了灭顶之灾,作为一个刚刚创业不久的公司,其实压力非常之大,但张世所深知,作为民建会员,这种担当不能丢,三年疫情期间,步履维艰,但即便如此优曼公司仍然坚持着,不管任何情况,不减员,员工工资一分不少,优曼公司员工如是说:“这几年,无论公司如何困难,都从没有少一分钱,每个月都是按时发工资”。就是这样一份坚守和担当,换来了客户与员工坚实的信任,也为疫情之后的优曼迅速进入快车道作了充分的准备。

2021年,在组织高新区总支三支部“学党史悟初心 红色电影进社区”主题教育活动中,张世所得知社区的残疾人就业困难,他立刻把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作为公司的一个重要工作,截止目前,已经陆续帮助了近100位残疾人朋友就业,这一举动让他们在疫情中多了一份保障,也为和谐社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心之“所”向 扬帆起航

无论是在企业做职业经理人,还是转换赛道,成为一名创业者,在张世所的职业生涯中,他始终保持着授人以渔的利他精神,这么多年,他始终在坚持帮助他人成功,如今的优曼公司更是将这一理念贯穿到了企业经营的原则中,在张世所看来,这是他心之“所”向的美好未来,也是他“因为相信所以看见”的坚定信心。

在他的带领下,优曼公司在人力资源服务赋能领域不断突破创新,借助长三角发展大势,先后在苏州、宿州、芜湖、马鞍山、阜阳等地成立分子公司,结合区域客户群的特征,优曼公司也将人力资源服务赋能总结为“五个服务,五个狠抓”。

服务技工大省,狠抓企业技能人才培训。作为政府授权资质的鉴定机构,围绕战略型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等产业领域,优曼公司持续服务企业技能型人才的培训并不断构建企业技能人才培养体系,自行开发“优学在线”学习系统,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体系。

服务乡村振兴,狠抓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推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体系,并在淮南市、宿州市等地区落地开花,将课堂设在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带来他们亟需的知识和技能培训服务,受到政府主管部门及学员的一致好评。

服务民生之本,狠抓大学生/残疾人就业工作。就业是民生之本,尤其是应届大学生和残疾人就业问题,作为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公司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大学生就业指导、岗前培训、工作介绍服务规范;与社区、企业三方联合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

服务企业升级,狠抓定制化管理咨询服务。公司积极组建专家资源库,联合知名高校教授、知名企业高管,持续助力企业管理咨询,尤其是战略和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通过系统性建设方案的设计与实施,提升组织效能。

服务经济发展,狠抓城市中高端人才引进。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地区人才流动将变得更加频繁和便利,优曼公司将狠抓高端人才的猎聘服务,继续推动江浙等地子公司的建设和发展,为人才引进工作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新时代新征程,张世所敏锐洞察到了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的发展新方向,他也必将带领着创业团队,立足新起点,扬帆新起航,展现新作为!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