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忠主持召开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六届二次常务副会长会议

作者:何苗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933 发布时间:2023-05-14 19:02:02

2023年5月13日下午,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六届二次常务副会长会议在安徽新城电力集团二楼会议室召开,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长李长忠出席并主持会议,民建安徽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谢强、省企联会常务副会长于晓霞、王浩、方华周、朱传定、朱珍、江连富、张涛、赵胜利参加会议。

会上,年度轮值会长张涛作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审议和讨论了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2023年度工作(草案),讨论并拟定常务副会长工作分工。研究确定秘书处机构设置,推荐产生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名单;规划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事项。

李长忠首先传达了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霞对省企联会工作提出的几点期许和要求。他指出,省企联会要紧密围绕民建省委中心工作,着力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会员服务、联络联谊、组织建设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要积极资政建言,提升会员履职能力。要把参政议政作为重要的职责使命,通过省企联会的平台,和各市级企联会及省委会机关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企业界会员的优势,做到相互赋能、互相促进,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二要不断提升服务职能,努力做好对内服务会员、对外服务社会的“双向服务”工作。会员企业是市场经济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把会员企业服务好,也就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强化平台赋能,充分发挥好安徽省民建会员企业信息数据库平台载体作用,建立为会员企业服务的专家智库,分门别类为会员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四要充分发挥省企联会桥梁纽带作用,增加活动频率、丰富活动载体,重点加强政策支持、智库引进等贴合企业发展,为企业赋能提升类活动。同时注重省际间尤其是长三角三省一市民建企业家协会联络联谊,推动与长三角地区民建企业家会员互联互动、共谋发展。五要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持续深化组织建设。六届省企联会将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实行“会长负责制+常务副会长轮值”模式,激发省、市企联会的深度联谊互动。

李长忠强调,省企联会要践行“全会上下一盘棋”的决策部署,带领会员“走出去,迎进来”,助推会员企业提质增速、更高质量发展,打造省企联会品牌形象。要带领全体会员,积极响应民建省委的号召,依托“江淮同心基金”等公益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

会议还研究了省企联会秘书处办公地址、财务管理、相关制度建设等其他有关工作。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