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霞率队赴民建上海市委开展学习交流、双招双引项目对接

作者:皖民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127 发布时间:2023-05-12 14:23:21

2023年5月10至11日,民建中央常委、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霞率队赴民建上海市委开展学习交流调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民建上海市委主委解冬接见了李霞一行。李霞向解冬汇报了安徽民建自身建设与近期会务工作开展情况。民建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汪胜洋、秘书长徐红,民建上海市委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陆晓华,民建淮南市委主委周方勤、民建毫州市委主委李长春、民建六安市基层委主委梁修存及民建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5月10日,李霞一行在上海市民主党派大厦召开了会务工作交流座谈会。汪胜洋主持座谈会。他对民建安徽省委来沪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民建上海市委工作概况。他表示,安徽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安徽民建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值得上海民建学习和借鉴。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两地携手发展,促进民建组织友好往来,加强结对共建,为会员企业交流发展搭建桥梁,共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民建上海省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围绕调研提纲分别就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座谈会上,李霞简要介绍了民建安徽省委情况。她表示,此次来沪考察交流,一是向解冬副主席汇报工作,二是学习民建上海市委在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三是推进淮南、亳州、六安三市民建组织与民建上海有关区委的合作交流,助力国家发改委印发的《沪苏浙皖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落实落地。李霞指出,沪皖两地地域相近、历史相关、人缘相亲、渊源深厚。五年前,在民建中央原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原主委周汉民的大力推动下,沪苏浙皖四地民建组织共同签署了《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此次来沪,既是落实《协议》精神,也是根据《沪苏浙皖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加强淮南市与闵行区、六安市与松江区、亳州市与奉贤区民建组织的交流合作,为皖北三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贡献民建力量。李霞对上海民建一流的工作状态、卓越的工作成效表示感慨,不虚此行、收获丰硕,对机关同志毫无保留、具体详细的亮点经验介绍表示感动,对上海民建为调研交流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 

陆晓华介绍了安徽调研组一行成员。她表示,调研期间感受了十里洋场上海滩浓浓的发展氛围,高质量的经济社会事业、民建事业的发展令人印象深刻,获取了无尽的收获。看到了上海民建工作遥遥领先,我们将循序渐进、扎扎实实学习,争取自身建设和机关工作取得不懈的进步。

5月11日,李霞一行与民建长宁、闵行、松江、奉贤等区委负责人及会员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李霞主持座谈会并诚邀上海民建企业家赴安徽调研相关产业发展,参观考察、观光旅游相结合,以期产生更多的投资合作机会。欢迎皖籍企业家常回家看看。汪胜洋建议四个区委对口安徽四个市级组织进行合作签约,组团去走一走看一看,皖籍会员企业家也要多为家乡发展做贡献。

周方勤、李长春、梁修存分别视频展示、介绍了淮南、亳州、六安三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产业布局、资源禀赋和相关招商政策,并与上海民建企业家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李霞一行赴中共一大纪念馆、黄炎培故居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考察了民建总会在沪旧址、民建上海市委机关会史展览墙、会员企业如东信息科技服务公司及民建长宁、浦东区委会员之家。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