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霞赴金寨县吴湾村开展调研并举行捐赠活动

作者:李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840 发布时间:2023-05-09 17:43:53

2023年5月9日,民建中央常委、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霞,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陆晓华赴金寨县果子园乡吴湾村开展调研。六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六安市基层委主委梁修存,民建合肥市委专职副主委吴东斌,民建安徽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谢强,合肥民建部分企业家会员陪同调研。

李霞一行首先参观了金寨县大别山石沁泉水有限公司,查看民建安徽省委长期以来帮扶果子园乡农业经营主体的相关产业项目运营情况。随后在吴湾村村委会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李霞表示,“同心示范工程”自2011年实施以来已有十余年的时间,民建安徽省委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产业帮扶等方面与吴湾村不断深化合作,拓展帮扶工作实效,为乡村振兴贡献了民建力量。

李霞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处,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来持续推进,助推黄金梨、茶叶等当地特色产业持续向好发展。要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汇聚全省民建会员企业力量,建立常态化可持续帮扶机制,开拓工作思路,不断助推果子园乡吴湾村乡村振兴。探索农事服务中心帮扶模式,更加持续有效开展帮扶工作。

陆晓华表示,民建安徽省委将按照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统一部署要求,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原则,架起民建会员企业与村农业经营主体合作桥梁,助力吴湾村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会上,吴湾村负责人汇报了民建安徽省委在该村帮扶项目运营管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梁修存、吴东斌及民建企业家对如何进一步提高帮扶实效与县乡村负责人及当地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民建安徽省委、民建六安市基层委向果子园乡吴湾村捐赠价值20万元农用旋耕机的捐赠仪式。

金寨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何金刚,金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汉俊,乡村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