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提高履职水平 为蚌埠建设贡献参政党成员的力量

——建功新时代 逐梦绽芳华之七

作者:李莉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308 发布时间:2023-05-06 16:11:29

“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我们蚌埠民建一直都是以上率下,主委带头抓调研,做课题,搞协调,出成果,彰显出上行下效的集群效应。徐主委和史主委也总是走在调研的第一线,自己先出成果,再要求我们多出成果、注重转化。还总是语重心长的教导我们,要把参政议政成果转化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参考,把重点考察调研成果转化为信息报送。

为了跟上榜样的步伐,我会在市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认真的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项职能,努力履行职责与使命。注重学习,政策理论水平和自身素质不断提高。勤奋工作,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各项职责。

在这条奋进的道路上,我还存在很多的不足。主要集中在学习不够、总结不够、调研不足、研究不深。参政议政没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作为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中的参政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 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我将在往后的参政议政工作中,尽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科学谋划、提高站位。要在创新的基础上,整合资源搞研究、聚焦重大问题搞研究、坚持成果为王搞研究,按照市委会重要工作布局,理清工作思路,制定详细周全的参政议政规划,做到把准方向、谋划在先,心中有数、善作善成。

二是选准题目、抓住关键。要围绕城市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切入点,切实把调研题目选好、选准。

希望自己在不久的将来可以最大限度地把参政议政成果进行转化,为民建事业发展,为努力推动蚌埠重返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参政党成员的一份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