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作者:文/皖民建 图/侯松涛 皖民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007 发布时间:2023-05-06 17:56:42

undefined

2023年5月6日,民建安徽省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霞,副主委张怀科、李长忠、陆晓华、吴椒军出席会议。陆晓华主持座谈会。民建省直各(总)支部主委、副主委,省、市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通过视频方式召开,民建省委会机关设主会场,各参会单位设分会场,部分会员通过端口参会。

民建中央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民建省委主委李霞作题为《五一口号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辅导报告。她从“五一 口号”发布之前的延安“窑洞对”与民建的 诞生、“五一 口号”的发布与响应、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诞生三个历史时期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进行了授课。李霞指出,七十五载同心路、新征程上谱新篇。75年前,包括民建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协商国是的过程中,自觉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共同创造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75年来,任凭国内外形势风云变幻,这一新型政党制度始终伴随着共和国的脚步,不断 发展和完善。75年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具有巨大优越性。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安徽民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 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陆晓华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开展好民建全系统主题教育,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维护多党合作制度;要赓续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要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优势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加强对广大会员企业家的思想政治引领,把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民建全省各级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沿着“五一口号”开辟的团结、民主道路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彰显“民建担当”、展现“民建风采”、再创“民建辉煌”。

undefined

会上,民建芜湖市委主委王芳、民建省社会法治专委会主任朱政、民建省直安建大支部主委朱庆生、企业家会员王浩、巢湖市副市长李欣、民建省委社会服务部二级主任科员李智六名同志分别代表市级组织、省直工委、省专委会、企业家会员、省委会机关发言。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