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民建青工委委员风采之五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青年企业家单帅

作者:单帅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679 发布时间:2023-05-06 11:09:34

我是蚌埠民建蚌山区企业二支部会员,蚌埠市蚌山区政协委员。作为一名90后,我认为年轻人要有敢闯敢拼的精神。大学时,我读的是商务管理专业。2013年毕业后,我回到家乡蚌埠,在大学城开了家快餐店,从此开启了创业之路。

餐饮行业创业不易,那段日子我几乎从早忙到晚,但我从不叫苦,生意遇到挫折也绝不气馁。每次在外就餐,我都仔细观察店铺的经营情况,分析生意火爆或经营不善的原因,也为自己积累经验。创业是为自己打工,所以对自己更要严格要求,吃得了苦、受得了累,才能走得更远。在我看来,年轻人要不负青春,不能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

两年后,快餐店的经营步入正轨,我却没有满足于现状,一直在寻找新的发展方向。一个偶然机会,我发现厨卫市场仍有很多空白领域,经过多方了解和准备后,我把快餐店转让出去,转行做起了厨卫生意。

刚踏入新的行业,经营面临着诸多挑战。总公司与下级经销商沟通不够,品牌在县级市场认可度不高,销售团队积极性不强,销售额提不上去……我迎难而上,每天带着团队拜访客户,做公司与下级代理商之间的沟通桥梁。在团队不懈努力下,所代理品牌的门店不断增加,逐步打开了皖北市场。

最初,对民建的印象是从身边的亲朋好友口中得知的,那时候也是模糊的知道民建是一个党派,没有太深入的了解。第一次印象深刻是参加蚌山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时候,各个党派商协会在分别拍集体照的时候,突然就听到一个声音:“陈琲、郭一凡,民建的来,民建的来,”当时那种热情自信精神面貌,让我眼前一亮。团结,自豪,爱会的氛围感染着我。而且这部分人很多都是当年的风采委员和先进个人。随后开始留心观察一些身边的朋友,发现很多我比较佩服的都是民建人。于是,我想要向优秀靠拢,向先进学习。我想要加入民建。2022年,我向蚌埠民建市委会正式提交了入会申请书。

通过民建平台,我加入了支部,还有青工委、企联会、专委会。也参加了许多活动。更有幸在培养期间参加了蚌埠民建70周年大庆的演出。和我一样参加演出的既有企业界的成功人士,也有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骨干人员。平常,大家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各自忙碌,无私奉献,下班之余大家相聚一起,在徐主委和市委会领导的带领下,共同努力,齐心排练,建立起无比深厚的友谊和感情,同样也完美了呈现出一台美轮美奂的庆典。一个方向一条心一起做好一件事,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正是我们民建人的描绘和写照。”

 这一年来在民建参加得各种活动,使我感觉收获满满,也认识到自己还有一些不足。我会始终遵循民建的优良传统,严守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能力,永葆民建人的政治本色,努力提升自己建言献策的能力,在实现“三地一区两中心”历史进程中,建功新时代,奋楫扬帆,再启新程。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