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政履职 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建功新时代 逐梦绽芳华之三

作者:单帅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393 发布时间:2023-05-05 17:00:32

去年的青工委五四座谈,是我作为民建入会积极分子,参加的第一场活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能作为正式的民建会员与各位优秀的会员一起参观创新馆,我深感荣幸与自豪。

对于民建,最初是从身边的亲朋好友口中得知的,那时候也是模糊的知道民建是一个党派,没有太深入的了解。第一次印象深刻是参加蚌山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时候,各个党派在分别拍集体照的时候,突然就听到一个声音是"陈琲、郭一凡,民建的来,民建的来!"当时,那种热情自信精神面貌,使我眼前一亮。团结、自豪、爱会的氛围感染着我。而且这部分人很多都是当年的风采委员和先进个人。随后,我开始留心观察一些身边的朋友,发现很多我比较佩服的都是民建人。于是,我想要向优秀靠拢,向先进学习。我想要加入民建。

还记得去年的五四座谈会,徐主委给青工委提出的希望。希望青工委做青年会员“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这一年,在市委会的支持与青工委宋主任的带领下,青工委开展了多种多样的调研与读书会活动。也让我从参与中认识了在场的诸位优秀会员,扩宽了我的社交圈,也增加了我的眼界。通过青工委秘书处的工作中,也锻炼了我的合作共事能力。我在蚌山区农业农村专委会任专委会秘书长,在工作中遇到组织策划活动,宋主任总能给我一些很好的建议和灵感,甚至是一整套成熟的活动方案,以及刘菲菲副主任在我们调研需要文旅局提供一些数据时,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这些都是民建带给我的资源。也让我在蚌山政协的工作中展露头角。我也深切感受到民建青工委是我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这一年来,我深刻感受到身份的转变。中国民主建国会自一九四五年十二月十六日在重庆成立以来,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肝胆相照,为实现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目标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中国民主建国会是一个以民主和建设为宗旨,以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目标不动摇,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更是一个有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和感染力的组织。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为自己能加入这个优秀的组织而感到光荣。从一名群众,到民建会员,也让我更加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身份。

我也深深的体会到民主党派是一个信息互通的平台。我们蚌埠民建18个支部,各个支部在每位支部主委的领导下,展开不同的调研,不同的活动。通过这个平台,我加入了支部、青工委、企联会、专委会;也参加了许多活动。更有幸在培养期间参加了蚌埠民建70周年庆祝大会的演出。和我一样参加演出的既有企业界的成功人士,也有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骨干人员。平常,大家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各自忙碌,无私奉献,下班之余大家相聚一起,在徐主委和市委会领导的带领下,共同努力,齐心排练,建立起无比深厚的友谊和感情,同样也完美了呈现出一台美轮美奂的庆典。

通过这一年的党派学习,我还明确的认识到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作用。近期,《长夜烬明》的热播,也让蚌埠火爆出圈。民建市委会积极吸收多方意见,深入一线调研,连夜加班撰写了《关于借鉴淄博烧烤的先进经验打造我市龙虾烧烤美食文旅融合大发展的建议》,《关于利用网红流量营销城市的建议》,张公山人流较大,需增设移动信号车等因突然火爆而突现出的各种问题等意见建议,得到蚌埠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皖C套餐的推出,青工委副主任、蚌山区文旅局副局长刘菲菲,亲自上阵拍摄宣传视频等一系列的动作,让我学习到了民建会员需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和严谨的分析力,关注时事,深入调研,为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通过参加青工委的活动学习的越多,越是清楚的明白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我将积极参与民建市委会、青工委、团市委的各项活动,提升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我也坚信也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事业做得更强,才能更好地发挥民建青工委一员应有的作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民建会员的身份优势,在经营好自身企业同时,聚焦自身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积极参政履职,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