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皖平赴潜山市调研指导蚕桑茧丝绸生产

作者:皖民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411 发布时间:2023-05-05 08:30:59


4月13日,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省农科院副院长赵皖平赴潜山市调研指导蚕桑茧丝绸生产,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合肥综合试验站站长、院蚕桑研究所所长李兴等人陪同调研。赵皖平一行首先来到安徽鑫缘天柱茧丝绸有限责任公司,考察了该公司的缫丝车间,仔细查看了生产的5A级优质生丝,听取了公司总经理朱成君的介绍,对该公司茧丝绸产品的开发生产和在促进地区蚕桑产业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

随后赵皖平一行来到槎水镇中畈村调研标准化桑园、现代化养蚕大棚及桑葚酒、桑芽菜等制备车间,充分肯定了省级蚕桑科技特派团在潜山各项工作开展成效,并要求特派团进一步加强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的示范推广,推动传统蚕桑产业向现代蚕桑产业转变,要着力把科技优势、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赋能乡村振兴。中畈村于2022年荣获全国“一村一品”蚕桑示范村,目前有高标准桑园2100余亩,养蚕大棚1万余平方米,蚕桑产业总产值1084万元,是该村农业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潜山市种植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武伦、副主任张泽伟、中畈村书记杨红旗等陪同考察。

在黄铺镇黄铺村,赵皖平一行在全国人大代表、黄埔村党委书记王绍南、臻香丝苗第一育种人、安徽香米臻香丝苗高端品牌创始人张效忠研究员、深圳丰德康水稻种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支炎杰等人陪同下参观了该村的乡村振兴馆,了解了该村蚕桑、水稻等产业的发展情况和产业强、村庄美、生态优、乡风好、品牌响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历程。赵皖平表示该村在“小田变大田”、数字乡村建设、绿色发展推动产业振兴、党建引领信用村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业,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