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霞率队赴江苏民建考察交流工作

作者:秦克明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719 发布时间:2023-04-28 17:34:48

2023年4月25日-27日, 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霞率队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主题赴民建江苏省委会考察交流工作。民建中央副主席、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会主委洪慧民热情接待了安徽民建一行。考察组在南京期间与民建江苏省委会机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与民建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常本春、秘书长洪继东和各部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在苏州,李霞一行实地参观了会员企业,与江苏民建机关和企业家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民建淮北市委会主委市司法局局长杨春杰、民建阜阳市委会主委张进、民建合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东斌、民建安徽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谢强、宣传部部长秦克明、参政议政部一级调研员何宏葆、办公室副主任侯松涛随同考察交流。

李霞在座谈中简要介绍了民建安徽省委会的情况。她指出,考察组一行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一是向民建中央洪慧民副主席汇报工作,二是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向民建江苏省委会学习取经;三是从民建角度助推国家发改委印发的《沪苏浙皖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落地落实,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推进淮北、阜阳、合肥三市民建与江苏结对城市民建的合作,积极推介三市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的政策及产业布局和招商需求。

李霞指出,苏皖两地历史上渊源深厚,从明朝“南直隶”清朝“江南省”,行政上一直同属一省,曾有过“税收占全国三分之一、科考中榜人占全国一半”的历史辉煌。本次苏皖两地民建互动交流,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发委《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中 “南京市—滁州市”、“苏州市—阜阳市”、“徐州市—淮北市”结对帮扶城市有关部署,扎实推进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工作,实施的具体工作步骤。对两省民建的结对共建和助力两省经济发展,也具有积极意义。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和江苏省部分会员企业。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