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召开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皖民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276 发布时间:2023-04-24 14:28:04

2023年4月23日下午,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肥召开。民建省委会主委李霞,副主委赵皖平、李长忠、陆晓华、吴椒军出席大会。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成南,上海、浙江、江苏三省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代表应邀出席大会。民建省直工委主任、副主任,各市级组织负责人,民建省委机关全体人员,部分民建会员及第六届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

undefined

王成南受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分管部长委托代表中共省委统战部,浙江省民建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施国荣代表兄弟省市企业家协会先后致辞。

李霞讲话

民建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民建省直工委主任陆晓华代表民建省委会致辞。安徽民建企联会第五届理事会自2017年12月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在双招双引、脱贫攻坚、抗疫救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陆晓华代表民建省委致辞

李长忠代表第五届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作题为《踔厉奋发  守正创新 努力开创安徽民建企联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精神,在中共安徽省统战部和民建安徽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满怀信心、加倍努力,奋发向前,将过去三年疫情造成损失夺回来,开创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工作新局面。

李长忠作工作报告

吴椒军宣布新当选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名单。李长忠当选为第六届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并作表态发言。 

吴椒军宣布当选名单

李霞向新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她要求,安徽民建企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共中央有关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服务安徽民建会员企业健康发展。要正确理解中央政策,不断增强发展信心。引导全省会员企业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帮助会员企业家用辩证思维和长远眼光,正确认识经济形势,辩证看待遇到的困难。企联会领导班子要深入会员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和政策宣讲,将中央及地方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传递下去,将会员企业的困难诉求反映上来,助力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畅通诉求、解疑释惑、凝聚共识的工作,帮助会员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和决心。

王成南受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委托代表省委统战部致辞

undefined

施国荣代表兄弟省市企业家协会致辞

李霞指出,要自觉坚守发展原则,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做到 “两个健康”,必须坚守基本的发展原则:要坚守政治原则,坚持党的领导。要强化规则意识,坚持守法经营。要践行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省企联会要围绕上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要用好用活民建会员企业信息数据库,组织开展会员企业发展状况调研,通过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会员企业困难诉求,提出合理化建议。要组织会员走出去,赴沪江浙广深等新兴产业发达地区学习考察,开拓思路视野,汲取先进经验,增强创新意识,转换经营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引导、组织和带动作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要在助推“双招双引”“以商招商”方面发挥优势、展现作为,积极服务经济发展。

李霞向新任会长李长忠授牌

李霞希望,要不断加强平台建设,倾心服务会员企业。省民建企联会应该成为全省民建企业家学习交流、共享共建、合作共赢、服务发展的平台。企联会要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吸引更多民建企业家加入进来,不断输入新鲜血液,增强企联会活力,把省企联会真正建成全省民建会员企业家之家。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日常工作规范化水平,提升服务社会和服务会员的能力水平,提升服务省委会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助力国家发展、促进民族复兴,是每个民建会员的使命,也是广大企业家的情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矢志不渝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