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六系列故事之春游篇

作者:孙巍 责任编辑:李姗姗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708 发布时间:2023-04-17 11:58:33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李小六盼着周末,带着老婆孩子去春游。他们自驾去了临县的一个乡村景点,路上黄灿灿的油菜花,粉嫩嫩的梅花,风和日丽、景色怡人,别提多惬意了。

李小六提前做了攻略,目的地有座据说四千多年历史的小山,山旁有条河,当地人自费修了上山阶梯、护栏和亭子,十分钟就可登上山顶,远眺镇子。停好车,一家人按捺不住激动去爬山,裸露的暗褐色岩石无声诉说着岁月的变迁,间杂生长着稀疏又棵棵直立的树木。

阳光正盛,李小六正感慨着退休能隐居田园多好,突然忍不住内急,去了山下的公共卫生间。这不去不后悔,这一去连午饭也省下了,厕所各个蹲位外面门是好的,里面却堆满了米田共,没有水没法冲,就连洗手池的水龙头也被卸掉了。李小六和老婆抱怨起来,好好的景点,卫生间咋就这么脏?

李小六上车后分析起来,没有见到看守人,估计和城市公共卫生间不同,厕所可能属于村委会或者个人管理,另外水源问题,没有水更别提打扫了。

爱管闲事的李小六按捺不住,想给村委会打电话提建议:第一,希望村委会或当地景区管委会重视卫生间的问题,再美的风景,卫生惨不忍睹,也会打消游客再来的念头,甚至可能带来负面宣传。第二,建议卫生间设专人看管,负责卫生打扫及设施维护维修,保障环境的干净整洁、水源供应等,人员工资、维护费用纳入专项经费。第三,将农村环境卫生列入村镇年度工作考核,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建设功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

青山青水密林绕,初见田园山径绕。李小六向往田园生活,向往美丽的新农村、干净的新农村,相信他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