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蚌埠市工程一支部“会员之家”揭牌侧记

——星星的光 暖暖的家

作者:柯庆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085 发布时间:2023-04-14 17:29:40

4月2日上午,随着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蚌埠市主委徐伟红与民建蚌埠市工程一支部主委柯庆传共同揭开线下“会员之家”牌子的红绸缎和徐伟红主委亲自为工程一支部会员线上“云之家”按下揭牌按钮,标志着民建蚌埠市工程一支部会员之家开始运行了……

一、民主党派力量在会员,会员植根于家

自2022年3月20日“会员之家”首次在惠安艺术馆举办的会议中提出后,支部积极贯彻民建中央、省委会、市委会关于“会员之家”建设的要求,以建设“会员之家”为主线,发挥支部每位会员的作用,不断培养会员的爱国精神和爱会情怀。于4月30号正式开始筹备工作,支部全体会员立即献计助策、出功出力。特别是线上“爱国交流云之家”的筹划和试运行,以万克峰副主委为主导的立即开展可行性研究,这是目前会员之家首次在线上设立,是尝试性首创,经过反复设计、调整、编辑出了如今的版块,付出了大量夜晚的休息时间;以孙家济副主委为主导,同时启动了“爱国学习之家”线下版面的构思设计、制作,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应该说,支部“会员之家”的设立符合会员的想法,顺应会员的需求,有利于会员的活动,助力会员间的交流等等。终于历时近一年的筹备,以会员企业蚌埠市盛世蓝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为依托的”爱国学习之家”,以金信软件为依托的线上“爱国交流云之家”,以惠安艺术馆为依托的“爱国基地文化展示之家”等各具特色会员之家文化全力展现,全面具备揭牌条件。支部年近七旬的老会员周清祥走进“盛世蓝图爱国学习之家”,一个拥抱立体式的“家”贴立在墙面一侧,依偎在旁的有各种书籍和学习材料、报刊,映辉成“家”的书房,“这里是我们会员第二个学习空间之地,太亲切了”周老自语地说到。

二、汲取百“家”的建设精髓,不断创新型学习

支部会员之家根据会员企业关联性包含了三个特色之家,总面积超400平方米。分爱国学习之家、爱国交流云之家、爱国文化展示之家。通过会史介绍、会史资料、支部交流活动图片、登录云之家流程步骤、学习刊物资料、艺术馆文物介绍等方式,展现支部会员在实际工作中的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社会监督及自身建设上的光荣使命,以及在坚持、发展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重要工作。在筹备工作期间,支部连续组织部分会员走进蚌山区新阶层会员之家、滨湖社区党员之家、淮河社区商会会员之家、和泉山庄党史学习之家、孙起孟故居民建会员之家、民建黄山市徽州区会员之家予以学习和参观,支部会员们经过多次专题沟通和协商重点推出以“爱国”为主体的线下、线上会员之家,激活支部会员的内在动力,最大发挥出会员之家的作用,确定以“盛世蓝图”、“惠安艺术馆”为载体的线下会员之家和以“金信软件”为载体的线上“云之家”,深入开展爱会、敬业、履职、奉献为主题的”四个一“活动。进一步加强工程一支部的自身建设。线上“爱国交流云之家”首先制定了“云之家”的管理规定,尽可能规避互联网风险和政治的严肃性,同时规范了支部内部管理体系,解决了支部年度考核资料缺失问题,让支部文化有效地传承下去;支部资料、照片沉淀下来,永久保存在云端等数字化的运用,实现支部内部会员信息共享,沟通交流无障碍;实现了支部组织活动场所从无到有的转变,为党派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密切会员联系交流、履行职能职责提供了方便,为党派活力注入新的源泉。

支部副主委孙家济把自己的盛世蓝图公司会议室和部分办公位置达180平方米拿出来用于“会员之家”的布置和使用,完全可容纳支部全体会员来此开展活动学习,使之成为了支部会员与市委会的真正纽带节点,推进“会员之家建设”深入基层和会员当中,进一步提高了服务基层会员的可能性,逐步培养会员由“有家”、“进家”到“爱家”思想轨道上来。坚持爱国性、学习性、交流性,不断升级创新。

三、秉持“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蚌埠民建文化,使用、管理好“家”

工程一支部会员之家的使用不仅是现在,在今后都将继续开展“跟党走学堂、谈民情协商”等活动,是多党合作、历史教育的新载体,是交流联谊的新空间,是履职展示的新场所。使之成为会员常去、爱去、想去的温馨家园,服务社会的新平台,并为蚌埠民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推动各项工作树立标杆作出贡献。

龙子湖区企业支部主委王峰、禹会区企业支部主委宋连军应邀到会祝贺并致辞。蚌埠民建专职副主委史寅文在讲话中对工程一支部“会员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会员之家”是支部的根、是支部的魂、是支部会员的战斗堡垒,让每一位会员有了有形的依托和情感依托,增加了会员对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可度。相信在柯庆传主委带领下,在各位支部会员的配合下,工程一支部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蚌埠民建徐伟红主委作了总结讲话。她对民建工程一支部建立线下会员之家以及线上“云之家”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工程一支部会员之家的建立,一定能够把基层组织的会员凝聚起来,为民建事业积极履职尽责,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方面会起到更好的效果;同时,线上“会员云之家”也是一个创新,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希望工程一支部把线上“会员云之家”更好的完善和推广,使之成为民建会员内部信息交流沟通的新平台,具有创新性和推广价值。

“朗月并众星,日出擅其明。”参加揭牌的支部会员们从各自角度就如何把“家”用好、管理好进行了广泛融洽的交流,突出地体现了徐伟红主委提出打造的“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蚌埠民建会员的文化思想在自我岗位上起到的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出会员星星的作用。

伴随着笑声、掌声和会员们的心声,午时的钟声早已敲响。与会会员们在“家”的亲情氛围中暂时别过,而“家”已刻画在会员们的心中。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