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霞出席民建安徽省十届参政议政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文/何宏葆 图/焦强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742 发布时间:2023-04-04 17:21:00

2023年4月3日至4日,民建安徽省十届参政议政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民建省委会主委李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卢宏世,副主任陈正奎、张亨明、张时玲、严高上,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李霞首先向新一届参政议政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正式履新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专委会、工委会是省委会组织会员开展参政议政等相关工作的非职能性专门机构,是省委会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载体,是集智聚力、整合各方资源的有效组织形式,是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委员发挥作用的重要舞台。希望全体委员要充分认识专委会、工委会在省委会参政履职中的重要作用,把展职平台打造好,把建言作用发挥好,把人才资源整合好,从而更好地完成省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李霞要求,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薪火永续。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意识。

李霞指出,要围绕中心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履职成效。要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智囊团”作用,聚焦省委会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研,向省委会提供更多有分量的调研报告,为省委会履行好参政党三大职能提供有力支撑。要大兴调研之风。委员兼职参与党派工作,要把专委会、工委会工作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做到相互赋能、互相促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广泛开展合作联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搞好专委会班子建设,努力调动每一位委员的积极性。要加强合作联动,专委会、工委会之间要实行优势互补,要加强与政协、政府、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有关单位的联系合作,通过外脑支持提高履职水平。要注重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积极举荐优秀人才,补充新鲜血液,壮大新生力量,为民建人才强会战略提供有力支持。

参政议政部部长陈正奎对2023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进行解读,并分析解读了一些参政议政典型范例。宣传部部长秦克明对年度重点理论研究课题进行解读。

民建省十届参政议政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半段会议由卢宏世主持。会议学习了《民建安徽省委专门委员会工作考核办法》和《民建安徽省十届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通则》,讨论并通过《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在交流、讨论环节,委员们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围绕今年重点调研课题以及如何推动专委会建设踊跃发言。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