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召开第十届省直工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文/皖民建 图/霍然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565 发布时间:2023-04-04 15:05:48

2023年4月3日下午,民建安徽省第十届省直工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肥召开。民建安徽省委会主委李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陆晓华主持会议。民建省直各(总)支部主委、副主委、委员,省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讨论通过了民建十届省直工委2023年工作要点。

陆晓华对民建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直属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进行了说明。她指出,十届省直工委的成立,标志着民建省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凝结了各级组织的殷切期望,承载了省直广大会员的重托,责任在肩,任重道远。要强化政治意识,夯实思想基础。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要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要提高会员发展质量。要推进规范化建设、加强制度建设。要充分发挥优势、更好履行职能。在履职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更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参政党作用。要有效开展活动,增强组织活力。通过不断创新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质量,以活动发现人才、彰显活力、凝聚力量。活动要有政治性,立足政策性,注意时效性,力戒形式主义。

李霞宣读了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直属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对新一届省直工委的产生表示祝贺,传达了3月27日中共省委书记韩俊走访省各民主党派进行座谈的讲话精神。她指出,九届省直工委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特色优势,增强履职实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推动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上取得了优异成绩。

李霞表示,民建省直工委是安徽民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力量。要强化思想武装,巩固政治共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和民建中央纪律处分办法等文件精神,提高基层组织活动质量,寓思想政治工作、调查研究、社会服务工作于支部活动中,不断增强会员的政治意识、政党意识和纪律意识。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履职尽责。要着眼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聚焦省委、省政府年度目标任务,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要开展社会服务,履行社会责任。鼓励更多会员广泛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促进会员企业内外交流,用好用活民建会员企业信息数据库,服务会员企业健康发展。

李霞希望,新一届省直工委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集体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为民建安徽省委会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