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民建各支部开展乡村旅游联谊考察活动

作者:吴小平 杜玉林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67 发布时间:2023-03-29 22:33:09

为进一步拓宽会员参政议政的视野,加强各支部会员之间的联谊,3月25日,铜陵民建各支部前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歙县开展乡村旅游联谊考察活动。铜陵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王友贵,铜陵市一级巡视员叶萍参加了活动。

当日上午,民建会员一行40余人深入歙县许村古村落,先后考察了精致漂亮的大关亭、五马坊、观察第等徽派古建筑,认真感悟古村散发出的沧桑故事。通过现场看点、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许村乡村旅游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近年来,许村依托优良的生态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聚力历史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与文旅产业发展相结合,不断拓展历史文化传播面,丰富旅游产品内容,乡村旅游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下午,民建会员参观了安徽徽州历史博物馆。徽州历史博物馆位于歙县徽州古城内,是一座具有地方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历史博物馆。场馆分“天下徽州” “遥忆徽州”“寻根徽州” “秋兴徽州” “梦里徽州”五大部分,展出物件1530件。走进徽州历史博物馆,就如同走进时光之门、文物之海,每一个展厅就是一幅厚重而又多彩的历史画卷,每一件展品都昭示着徽文化的灿烂与辉煌。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民建会员逐板块参观学习,在每一件书法作品、楹联、族谱等历史文物前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讲解,充分体悟思想内涵,感受古徽州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感受徽州温润和谐、包含开放的时代人文精神,与先贤进行一场穿越时空的心灵对话。

当日天空放晴,春暖花开,消费回暖态势明显,到处都是人山人海。会员们更加感受到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我国经济发展的韧性。民建会员表示要学习借鉴歙县许村古村落服务管理的经验做法,为推动铜陵市古村落旅游提质增效,助力铜陵乡村全面振兴积极建言献策。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