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蚌埠市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市委(扩大)会议

作者:文字:郑楠、杨峰 摄影:杨艳龙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021 发布时间:2023-03-20 09:50:29

3月19日下午,民建蚌埠市委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民主党派办公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委员、各基层支部主委、各专委会负责人和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建蚌埠市委副主委张玉洁主持。

会议共同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民建十二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还传达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李强总理答记者问等相关内容。

民建蚌埠市委副主委李万双宣读了《2022年度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2023年工作计划(草案)》。会议审议通过了报告和工作计划。

各基层支部主委对2022年支部工作进行了述职。民建蚌埠市委专职副主委史寅文对支部考核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代表常委会对2022年各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和点评。按照量化考评,评选出工程二支部、安徽财经大学支部和机关三支部为优秀支部,进行了表彰。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蚌埠市委主委徐伟红发表重要讲话。

徐伟红指出:2022年,我们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顺利举办蚌埠民建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市委会荣获全省先进市委会,参政议政、宣传、社会服务工作均获得省委会表彰,这是蚌埠民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不断完善的必然结果,也是各位市委委员、各支部、各专委会班子成员带领广大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是蚌埠民建集体力量的迸发,是蚌埠民建“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价值观的体现,是蚌埠民建精神的伫立。她代表民建蚌埠市委会向所有拼搏奉献的会员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徐伟红强调:跨入斗志高昂、令人期待的2023年,今天的全委会,是一次表彰先进的嘉奖激励会,也是一次鼓舞士气的加压鼓劲会,动员全会上下践行“三严三实”强作风,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比实绩,以奋斗姿态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蚌埠新实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汇智聚力,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徐伟红提出几点要求:一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凝聚共识,蕴实初心使命。二要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抓手,激发整体优势,提升履职质效。三要激活专委会活力,深化社会服务。

大困难需要大履职,大格局需要大担当。徐伟红希望:在新的一年,各级组织和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以虎口夺食的拼劲、重锤钉钉的狠劲、拧准螺丝的巧劲、蚂蚁啃骨的韧劲,为蚌埠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扬帆启航再出发!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