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民建“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作者:吴寒琴、盛洁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37 发布时间:2023-03-16 09:57:33

三月芬芳春满枝,柳绿十里胭脂湿。3月4日,黄山民建徽州区支部在徽州区民建会员之家开展了“插花拾趣 指尖绽放”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的内容是制作一个美丽的花篮。开始插花前,插花讲师向大家介绍了花的品种、插花的基本知识、插花的造型、色彩搭配、不同鲜花代表的花语等内容。到插花环节,讲师教大家如何将一朵朵鲜花错落有致地插在一起,提高插花的整体美感。大家边学边练,同讲师交流探讨,并跟随着讲师的节奏,一步一步创作自己的插花作品。经过大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花篮逐渐成形,看着自己的作品,大家充满了成就感和喜悦感。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盆盆灿烂缤纷、新颖别致的插花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会员鲁叶枫说:“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插花这门艺术,对插花艺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非常开心。”

3月6日,民建屯溪区总支联合市直一支部、市直四支部及屯溪区上新社区开展“优雅女人 茶韵余香”茶艺体验活动,传播茶文化,展现巾帼风采。活动邀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健红、民建黄山市委会副主委王敏、会员等20余人参加。

在活动中,茶艺老师从茶叶的采摘开始逐一为会员们讲解茶知识,普及茶文化,同时,以小组的形式,指导会员进行茶具的使用方法和茶礼仪,演示泡茶正确姿势和注水方式等。在手工制作香囊环节,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茶香囊的作用,逐一讲解了香囊的制作步骤。在老师的指导下会员们分工合作,填香料、分茶叶、系彩绳,大家欢聚一堂。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自身文化自信,普及茶文化,同时增进支部之间的交流,增强基层组织活动,调动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为民建会员履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