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民建安徽省委召开全省民建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作者:皖民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505 发布时间:2023-03-17 10:05:13

2023年3月16日下午,安徽民建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在肥召开。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霞,副主委赵皖平、张怀科、李长忠、陆晓华、徐亚平出席大会。陆晓华主持大会。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和网络视频参加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各市设分会场。民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肥常委、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企业家会员代表、省委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中共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全省民建贯彻落实工作。

undefined

李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要精神。

赵皖平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主要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要精神。

陆晓华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韩俊在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大会要求,要抓好学习领会,强化政治引领。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全省会员思想统一起来,让步调一致起来,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抓好贯彻落实,强化使命担当。要积极建言献策,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体现到履职尽责上来。要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发展壮大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落实在江淮热土上、体现在安徽发展上。民建全省各级组织要服务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聚焦"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汇集反映会员企业新诉求新期盼,发现、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提振会员企业发展信心,促进会员企业发展壮大。要结合实际,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大会号召,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民建全省各级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引领广大会员及会员企业家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以自身建设的新水平、参政议政的新成果,服务社会的新效益,为助力安徽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期间,采用现场和网络视频参加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民建省委十届十一次主委会议和十届四次常委会议,讨论有关议题。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