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借小舟趟大河——记民建中央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陆从彬

作者:汪华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327 发布时间:2023-03-14 14:16:25

2022年11月28日,天长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隆重召开,民建会员、天长市政协常委,安徽金鑫实验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从彬当选为首届会长。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家子弟,陆从彬出生于八十年代末,大学毕业后,不等不靠,坚持艰苦创业、敢借市场经济大潮这叶小舟趟大河,一步一个脚印,自立自强、诚信为本,在立足公司发展的同时,走出了一条令同行业刮目相看的创业之路。

安徽金鑫实验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是我省首批科创板挂牌企业,股权代码:612572。成立于 2010 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实验室成套装备和工业废气治理的集成供应商。公司总部位于天长市,与南京、扬州毗邻,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实验室成套装备的研发、生产、设计与施工一站式服务。主要产品有:CIT 节能自动控制系统、空气净化系统、废水处理系统、恒温恒湿系统、纯水处理系统、通风设备系统、废气处理系统、气体报警系统、实验室仪器系统、实验室台柜等。主要客户对象是:公检法系统、质监检验系统、卫生医疗系统、农委系统、环保系统、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石油、化工、电力和大中型企业等。企业现有员工 112 人,驻外分支机构 5 个,占地面积 33000 平米,其中生产车间面积达28000 平米,办公场所面积 5000 平米,总投资金额 3.3 亿元。

年轻就是资本,年轻就是力量,陆从彬带领一帮科研人员,敢拼、敢闯、敢干,提质增效,稳中求进。2014 年公司由专注于实验室装备的生产设计和研发开始转型升级,跨越为实验室装备和工业废气治理的研发和生产集成供应商。公司所经营的工业废气治理项目先后获得专利 17 项,其中发明 3 项,实用新型14 项,2018 年 7 月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同时先后通过 ISO9001 国际质量体系、ISO14001 国际环境体系、ISO28001 国际职业健康体系认证。同时拥有环保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建筑装饰装修设计与施工一体化、安防系统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等资质。公司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技术中心、省级专精特新、著名商标、绿色环保产品等荣誉称号。

他致富不忘家乡,积极主动投身慈善公益事业,通过持续性开展帮扶贫困学生、慰问孤寡老人、助力疫情防控等行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彰显了一位民建会员企业家的时代担当。他先后获得“天长市创业之星”“滁州好人”“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民建中央参与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被推荐为“中国食品机械装备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安徽省青年事迹宣讲团成员”天长市公安局特邀监督员、天长市司法局行风监督员、天长市科创中心创业导师等。

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祝愿他敢借小舟趟大河,产品走向全国,冲出亚洲,占领全球。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