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十届妇女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肥召开

作者:周雅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670 发布时间:2023-03-14 09:18:44

2023年3月10日上午,民建安徽省十届妇女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陆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王雪松主持会议,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主任吴国香宣读了《民建安徽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副主任王敏宣读了《民建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重点理论研究课题工作的通知》、副主任杨玉洁宣读了《关于认领申报2023年度重点民主协商课题的通知》,主任王雪松提出十届妇委会的工作思路和设想。与会委员一一自我介绍,申报了本人拟参与参政议政和理论研究的选题,并就专委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陆晓华首先对各位委员履新妇女工作委员会表示祝贺。她从妇女工作的意义、省民建妇工委的简要情况和工作特点等三个方面对民建妇委会的工作进行了生动解读和明确要求。

陆晓华对十届妇委会的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引导广大女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深入调研,增强履职水平。团结带领广大委员发挥专业优势,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关注民生积极建言。三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广大女会员要继续传承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在本职工作中刻苦学习、积极作为,展现安徽民建女会员的风采。四是加强联谊,增进生机活力。发挥独特优势,打造出好品牌,转化为高效能,提升专委会凝聚力,组织开展女会员喜闻乐见的活动。五是加强妇委会自身建设。抓关键少数,发挥机关联系部室的重要作用,激发全体委员的整体作用,开拓创新,争先进位。

陆晓华希望,新一届妇委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创新活动形式,创设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民建女会员的智慧与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