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

作者:金丽华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475 发布时间:2023-03-13 10:13:46

2023年3月11日下午3点,在安徽金豪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办2023年蚌埠市民建企业家联谊会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参会人员有民建蚌埠市委会主委徐伟红,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朱珍及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王文年、杨洪彦、张炳禄、陈建民、赵同初、陆钰、马立奎,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海停。

会议第一项内容由朱珍会长做2022年至2023年工作报告。朱珍会长提出“大手拉小手  携手同奋进”。在民建蚌埠市委会点坚强领导下,蚌埠市民建企联会在2022年顺利换届并开展各项工作。她将2022年5月换届以来到截止目前的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2023年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发言。朱珍在会议中提出将目前企联会分成三个小组:陈建民、杨洪彦、安乐三位副会长加丁王广、陈琲两位副秘书长为一组;赵同初、张炳禄、马立奎三位副会长加金丽华、孙家济两位副秘书长为一组;王文年、陆钰、朱海停三位副会长加郭一凡、裴淮生两位副秘书长为一组,要求认真落实企业联络机制、会员会费缴纳及财务管理制度,明确副会长工作机制,实习工服务项目量化、细分,并上墙公示。朱珍会长强调: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让我们在民建市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饱满点热情、昂扬点斗志和卓越的业绩,为促进蚌埠经济社会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第二项内容由副会长对2023年企联会工作点建议和表态发言。副会长陆钰提出三点建议:一、企业家联谊会应建立信息交流载体以介绍市场动态和经验交流,加强企业会员或所在企业之间的联系和协作,促进信息资源共享、谋求共同发展。二、为企业发展搭建互通平台,加强与兄弟是民建企业家联谊会点交流,借“甬蚌合作”点东风,积极向江浙沪等发达城市的民建企联会学习取经,开阔眼界,让蚌埠企业家走出去,其他地市企业家走进来,并积极组织企业会员参加“蚌埠非公有制论坛”。三、加强各类惠企政策宣传推介,不断拓展政策公开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工作群等平台集中发布、解读、推送,并根据会员企业的不同性质、不同发展阶段,开展各类培训,助理企业纾困解难。

会议第三项内容由民建市委主委徐伟红做总结发言。首先,徐主委对企联会会长的2022年工作总结报告进行点评,提出指导意见。提出要深入三个学习:一、深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二、学习全国政协十四节一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 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三、学习党的二十界二中全会通过两《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全面、学习了解中国下一步经济发展的动态和方向。同时,徐主委对于目前企联会的发展壮大给出建议,由企联会副会长联系8个企业支部、及文教、艺体,至少人员要扩大到200-240人。建议民建企联会成立各个职能部门:例如参政议政组、宣传组、社会服务组,同时成立派驻式专委会试点,同时成立监督委员会(建议裴淮生、荣琳担任),监督企联会的重大工作事项、费用使用,每年要写监督事项的工作报告。最后提出三点要求和建议:一、发挥优势,把“双招双引”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利用企联会的资源优势,有助于民建市委会完成此工作;二、建议今、明两年及以后,由民建会员企业为主的招工、用工招聘专场;三、用好、用活企联会的会员群,每周一推(推送民建企业的产品介绍、经营范围等),互相学习。最后,徐伟红主委送给在座的各位民建企联会会员三句话: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路虽远,行则必达;事虽难,做则必成。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