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社会与法治委员会十届一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

作者:江冬兴 霍然 责任编辑:霍然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255 发布时间:2023-03-13 11:13:05

2023年3月10日上午,民建安徽省社会与法治委员会十届一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民建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吴椒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陈正奎应邀出席并解读重点调研课题。社会与法治委员会主任朱政,常务副主任侯松涛,副主任邵洁、计京旺以及社法委会委员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政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李霞主委在十届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民建省委会相关制度规定和《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通则》,审议通过了《民建安徽省十届社会与法治工作规则》。

吴椒军副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正奎对2023年民建中央、省政党、省政协、省委会确定的重点课题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课题选题、调研的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指导建议,用生动的案例教授了如何撰写参政议政材料的思路和方法。

陈正奎部长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围绕2023年度调研成果课题,与会人员纷纷发言,探讨十届社会与法治委员会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会议决定由朱政主任牵头成立“提高基层社区治理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课题组,由邵洁副主任牵头成立“深入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行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课题组。与会其他同志也纷纷认领了课题,各调研课题组将于会后尽快开展相关工作。

朱政主任主持会议并发言

朱政主任在发言中指出,十届社法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及民建十二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参与省委会各项中心工作;以省委会倡导的服务社会、服务会员为指引,打造社法委品牌特色;加强教育引导,完善考核约谈制度,提高委员履职积极性。

吴椒军副主委在总结讲话中重点阐述了成立专委会的目的及其职责任务,要求委员们在省委会领导下,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对于委员们认领的课题,要抓早抓实,科学分工,除规定的课题外,倡议委员们在自己专业优势领域撰写相关社情民意;二是要善于发现人才,建立好激励机制,及时反馈采用情况,让委员们有成就感、获得感、归属感;三是要加大对专委会工作的监督考核力度,用制度促进专委会工作进步;四是委员们要珍惜荣誉,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社法委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制度和通则落到实处。他希望,十届社法委要继承和发扬民建光荣传统,共同努力,积极履职,在工作中展现新作为、新面貌、新气象,为安徽民建事业和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前,还召开了民建安徽省社会与法治委员会十届一次主任会议,研究了相关事项。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