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十届经济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文/图 何宏葆 焦强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756 发布时间:2023-03-08 17:24:21

2023年3月2日至3日,民建安徽省十届经济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民建省委会副主委徐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委员会主任张会恒,副主任何宏葆、汪传雷、林斐、徐英,参政议政部部长陈正奎,以及经济委员会委员共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会恒主持。

会上,张会恒简要回顾九届专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基本情况,介绍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指出存在问题,并对未来五年专委会工作提出设想;何宏葆宣读《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通则》,会上讨论并通过了《民建安徽省十届经济委员会工作规则》;陈正奎对2023年省委会确定的重点课题选题进行解读,并分析解读去年参政议政典型案例。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委员们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围绕今年重点调研课题以及推动专委会建设等踊跃发言。

徐亚平做了题为《多重压力下我国宏观政策应对》,他从宏观角度详细介绍了“三期叠加”的背景和特征,分析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的积极因素,同时从需求收缩、供给冲击和预期转弱分析了经济所面临的“三重压力”和挑战。他还分别从供给侧视角和需求侧视角分析我国宏观政策应对策略,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强调宏观政策精准调控与长短期目标相结合的重要性,并提出应对宏观经济政策组合。他的讲解贴合实际,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风趣幽默,赢得阵阵掌声。

在总结讲话中,徐亚平希望新当选的十届经济委员会委员珍惜荣誉,继承和发扬民建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省委会领导下,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做好专委会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参政议政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把握正确的履职方向;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专委会制度建设和具体落实,注意发现和培养人才。作为联系部室,参政议政部要尽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结合自身特点优势,紧扣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尤其围绕今年重点课题,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积极参与,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成果;四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发挥整体优势,确保重点调研课题和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委员们的新作为新成果,为助推全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