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习体会: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建设美丽安徽

作者:李万双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660 发布时间:2023-03-02 21:50:26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城乡建设事业和城市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作为建筑业的从事者,更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新时代城市建设全过程、各环节,奋力建设美丽安徽。

中国式现代化更强调经济发展质量、平衡、安全和可持续性,内容更加丰富、完整和完善,符合外部环境新变化、国内经济发展新阶段的新要求。对照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要求,建筑业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还有许多短板和弱项需要补齐和加强。

我们建筑业从业者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我国是建筑大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建筑市场,正从建造大国向建造强国迈进。自“十三五”以来,我省建筑业支柱产业作用不断增强,建筑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达到10%以上,带动近200万人就业;建筑业的支柱作用日益显著。但同时也要想办法解决建筑行业低效率、高污染、高能耗问题,应对用工老龄化、用工荒,推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融入新基建、新城建发展,创造新就业岗位。

加强建筑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坚决大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我们建筑企业要严格依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防止反弹和新增新的黑臭水体;持续开展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确保达到目标任务;我公司负责实施建设的蚌埠市建成区黑臭水体项目就是一个典型的水体整治项目,将从前的“臭水沟”变为如今的“景观河”,既提升了周边百姓的生活幸福指数,又为区域发展营造良好的自然环境。

加强民生保障,完善市政公用行业制度体系,推进市政行业高质量发展。我们中旭公司作为蚌埠市龙头骨干企业,积极与行业协会及同行业兄弟单位进行沟通和磋商,为蚌埠市的建筑业发展出言献策。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蚌埠市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