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习体会:在新时代切实承担起参政党成员的光荣使命

作者:曹敏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402 发布时间:2023-03-02 21:42:13

民建蚌埠市委会及多个基层支部掀起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热潮,我参加了机关一支部、机关二支部、蚌山区企业一支部、蚌山区企业二支部等八个基层支部开展的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活动。认真聆听学习了中共蚌埠市委党校欧振宝教授的宣讲。还参加了民建蚌埠市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由民建专职副主委史寅文领学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感到无比振奋,备受鼓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是这样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展示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通篇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一是要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民建会员,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信念,这是我国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各民主党派政治经验和智慧的结晶,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政党制度和政党关系。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按照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守正创新,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 ,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 ,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自身优势发挥出来,深刻把握新时代政协和民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切实承担起参政党成员的光荣使命。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