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习体会:丹心向党 为经济发展贡献民营企业力量

作者:张玉洁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402 发布时间:2023-03-02 21:36:25

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群众砥砺奋进、奋勇前行的五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的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直播,对我党所做出的一系列为民大事要事,为我国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大会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展望,科学谋划未来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总书记的报告不仅总结过去十年,而且科学审视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从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

成就令人鼓舞,愿景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思路清晰、鼓舞人心、催人奋发。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报告再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的重要论断,让广大民企人士感到振奋和鼓舞,民营企业发展更有充足的底气。广大民营企业家应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报告,加倍珍惜新时代的成就经验,拥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中国加快绿色转型、完善分配制度、稳定就业、实现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作出积极努力。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员,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都应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的美好发展前景贡献力量。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我备受鼓舞,为党履职尽责的荣誉感使命感倍感提升。做为民建蚌埠市委副主委,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成员,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先学一步深悟一层认真学习好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政治、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以执政党为师,从中汲取经验,认真对照检查,总结自身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参政党成员的良好形象。还要强化服务意识,继续传承、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成员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平实简朴的生活作风和平易近人、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密切联系党派成员和群众,切实为民主党派成员和各级组织发展服务。要密切联系群众,学会联系社会方方面面的基层群众,扩大参政党的社会联系面,了解群众的疾苦和呼声。这样,才能在全面而真实地体察民情的基础上,参政参到点子上,监督盯到关键处,更好地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